美客机机长聊天飞过站 军方以为遭恐袭差点拦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客机机长聊天飞过站 军方以为遭恐袭差点拦截
2009年10月2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事客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日前发生一场虚惊:一架飞机没有在目的地降落,而是继续飞行,让地面人员以为是恐怖分子劫机,甚至惊动军方。结果最后证实是飞行员聊天,竟然忘了与控制塔联系降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编号NW188的西北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20客机,原定由圣迭戈飞往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客机在晚上7时左右突然与地面控制员失去联系,直到8时14分才恢复通讯,但当时客机已飞到机场东北241公里远的3.7万呎高空。

  拦截前一刻 恢复联络

  发现客机没有降落后,地面控制员担心客机可能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立即向军方求助。空中国民警卫队感到事态严重,一度在两处基地部署战机候命。

  就在战机准备起飞拦截前一刻,地面控制员要求空域内其它客机机长以NW188原先使用的无线电频道尝试与其通讯,结果成功。NW188上的机长收到联络后,随即调头返回明尼阿波利斯,并恢复与控制塔通讯。

  含糊其辞 辩称争吵分心

  地面控制员曾两次询问机师发生何事,对方都只含糊称“分心了”,让人担心他们正受劫机者威胁。于是控制员向机师下达多个飞行指令,确保他们能完全操控客机,然后才安排降落。客机落地时已是9时15分。

  后来经过询问得知,两名机长宣称因为“争论公司政策”,没有留意通讯。有调查消息透露,正副机长是在一名机舱服务员透过内线电话提醒后,方知客机已偏离航道。

  但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不排除他们因过劳在飞行途中睡着。当局将调查客机黑盒,确定当时状况,并会传召2人作供。

  机长毫无察觉 乘客不满

  事后后人指出,机长当时应看到驾驶舱提示、城市灯光等,不至于毫无察觉地“过站”。

  乘客比约林原定搭乘西北航空NW188客机前往明尼阿波利斯,但客机过了原定到达时间都无降落迹象,机长更是自起飞以来,一直没有作出广播。比约林与同机乘客都不禁怀疑客机出了什么事故。

  乘客肯尼迪说:“前一天(周二)我乘搭同一班机,当时的机长不断作出广播……(但)这次的机长却非常安静,我只道他们是专家。”有乘客曾询问服务员何时降落,不过对方相隔10分钟后才回答:“我也不知道。”

  客机到晚上9时许终于降落目的地。当乘客准备落机时,却看到两名荷枪实弹机场保安上机要求检查。至此,乘客们才肯定客机出了事故,翌日,他们得悉客机原来曾经在3.7万呎空中飞离目的地241公里之远。

  有乘客因此不满地指出:“这些家伙理应专心飞行,乘客安全应是最重要的。很难相信他们竟然会分心。”

  2008年1月,有两名机师在檀香山至希洛的夏威夷短途飞行中至少睡着18分钟,飞机同样飞越目的地,直至控制员叫醒他们。机长后来被诊断患上睡眠窒息综合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