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仪式 隆重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59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举行仪式 隆重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59周年
2009年10月25日 12: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党政军领导人25日在平壤中朝友谊塔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9周年。

  在朝鲜人民军军乐队演奏的《敬献花圈曲》乐声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贸易省、文化省、朝中友好协会和对外文委、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向友谊塔敬赠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在苍松环抱的中朝友谊塔前,朝鲜人民军仪仗队整齐列队,由中国万向集团新建的26座太阳能路灯竖立在石阶的两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崔昌植、人民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等朝鲜有关部门领导人及上百名平壤市民出席了仪式。

  中朝友谊塔建于1959年,并于1984年扩建,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0月25日赴朝参战。友谊塔塔室内保存着10本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册,载有2.27万名烈士的名字。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使馆官员也参加了纪念仪式,并敬献了花圈。花圈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在友谊塔的纪念仪式结束后,刘晓明还带领中国大使馆馆员前往平壤兄弟山区志愿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朝鲜《劳动新闻》和《民主朝鲜》25日分别发表文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9周年,并表示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记者姚西蒙 高浩荣 张滨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