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国伦敦开会论也门反恐 时间太短被指搞“噱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1国伦敦开会论也门反恐 时间太短被指搞“噱头”
2010年01月2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1个国家的部长于1月2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国际会议,就也门面临的安全、经济、政治等问题展开磋商。然而,这次会议仅持续2小时,被指有敷衍了事,制造“噱头”的嫌疑。

  据报道,27日,在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主持下,来自21个国家的部长和官员将参加这次也门问题国际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也门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更广泛的一系列经济和政治问题。

  此次伦敦反恐系列会议由英国首相布朗发起。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此次也门问题会议主要集中讨论“如何协助也门政府改善安全、根除基地组织,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学者认为,包括政府腐败、水资源短缺和支持该国政府1/3收入的石油工业萎缩在内的许多问题应被纳入也门问题会议的议题之中。

  一位在伦敦查塔姆大厦外交事务智囊团任职的副研究员希尔(Ginny Hill)认为,“国际社会找到一种共有途径,将所有反恐措施嵌入政府整体的政策之中是至关重要的”。“任何解决也门问题的方法都要求有地域性的回应,包括也门与索马里的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上周日表示,在过去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里,也门“出现在我们雷达屏幕上的几率一直在攀升”。

  也门受到最多关注是在2009年圣诞节当天,一名据信在也门境内接受过基地组织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尼日利亚籍男子企图炸毁一架美国客机未遂的案件发生之后。事发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训练、指导这名“人弹”并未其提供装备。

  而就在上周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宣布对这起未遂的恐怖袭击阴谋负责,并誓言将继续“斗争”。

  一段时间内西方国家一直在向也门提供支持,英、美等国向也门派出反恐警察部队,提供反恐资金。也门近日对据传藏匿在该国境内的基地组织发起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并停止办理外来游客的落地签证,防止武装分子趁机涌入该国。

  也门外交部长阿布.贝克尔.科尔比(Abu Bakr al-Qirbi)在会前表示,“我们首先需要的是对(也门)发展的承诺(和)对抗激进主义能力的建设”。

  专家警告说,除非也门的局面稳定下来,否则它可能像其混乱无序的邻国索马里一样,成为一个“无法无天”、“失败的国度”。

  但是,在伦敦召开的也门国际会议很短促,会议只会持续两小时。而且,选在更大的阿富汗问题会议前夕召开也门问题会议,被一些国会议员揶揄为此次会议只是一个“噱头”。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将于28日在伦敦召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