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机撞楼事件致2死2伤 飞行员曾留遗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飞机撞楼事件致2死2伤 飞行员曾留遗书
2010年02月20日 01:3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斯塔克遗像

视频:美一小飞机幢楼 飞行员幢楼前先焚自家屋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联邦税务局18日遭自杀性袭击:一名52岁的软件工程师因为对税务局感到“强烈不满”,先纵火烧毁自家房屋,然后驶轻型飞机撞入一座有200多名雇员的税务局大楼,现场浓烟滚滚,烈焰翻腾,惊慌失措的雇员纷纷逃离大楼。

  调查人员事后发现,这个名叫斯塔克的中年飞行员生前曾上网留下3000字的“反政府声明”。当时,此人宣称,联邦政府和税务局“太坏了”,他们抢走了普通人的钱,让普通人失业,却允许大公司的高官们心安理得地拿着数百万年底分红一走了之。

  上述据称是斯塔克撰写的“遗书”采取自传体形式。记录了此人从上学到工作期间的诸多“失败的故事”。有人据此推测,斯塔克因公司破产,在经济上遇到麻烦,然后用“蓄意驾驶机撞上税务局大楼”来发泄不满。因为此人宣称,很多矛盾都只能用暴力手段解决。

  朋友们回忆说,斯塔克是个业余乡村音乐爱好者,经常同乐队的朋友一起演出和录音。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安静的父亲,每年都会去挪威看望女儿和外孙们,据称,斯塔克平时从不谈论政治、税务或者是政府的问题。他们因此对斯塔克发表的所谓“遗书”表示怀疑。

  斯塔克在上大学前就读一所名为“米尔顿·赫希”的孤儿学校。在1975年至1977年间,斯塔克在“哈里斯堡地区社区学院”就读,但最终没能毕业。知情人士宣称,自称贫困的斯塔克拥有飞机和房产,所以此人未必真的如同他自己说的那样“无法生存下去”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拥有私人飞机的斯塔克应当是现政府认定的高收入人士。美国联邦政府实施的对高收入者增税,以部分补贴中低收入人群医疗保险等的做法,很可能激起了部分高收入人士的强烈不满。这个事件显示,这种不满开始表面化。

  目击者称,18日上午,他们看见一架小飞机在税务局和附近的公寓楼附近低空盘旋。突然间,小飞机撞入税务局建筑并变成一团火球,整个过程和“911”恐怖袭击事件如出一辙。附近大楼内的工作人员甚至以为当时发生了“地震”。

  奥斯汀消防部门表示,当斯塔克的飞机从超低空撞上税务局大楼后,这个建筑的窗户在烈焰炙烤下纷纷爆炸。火苗从二楼和三楼窗户中窜出。本次撞机事件至少造成至少一名税务局工作人员丧生,另外还有两人受伤。警方认为,斯塔克本人已经在撞机过程中死亡。

  斯塔卡的邻居说,这名飞行员在驾机撞楼之前,已在当天上午先纵火把自己的家给烧了。事件发生后,一名妇女带着孩子开车抵达现场,并哭喊“这是我们的房子”。据介绍,肇事飞机是加满油的单引擎Piper PA-28型小飞机。该机在起飞前,并没有申报特定的飞行计划。(高轶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