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钻油台漏油速度比预期快五倍 奥巴马敦促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钻油台漏油速度比预期快五倍 奥巴马敦促处理
2010年04月30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艘船在海面上收集油污
油污扩散速度比预计的快五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大公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巡署29日晚间表示,日前于墨西哥湾爆炸沉没的英国石油公司钻油平台,目前已知漏油速度比先前估计的要快五倍。浮油正逐渐逼近美国位于墨西哥湾沿岸四个州的广大海岸区域。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调动所有资源来处理事件。

  据报道,海岸警卫队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发现了第三处漏油处。该油井位于路易斯安那州附近海域的深海处,英国石油公司需负责出资进行清理。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要求联邦政府提供紧急援助,以防止发生一场环境灾难,原因是风向突然改变,已导致一周来的救援努力完全被打乱。

  据报道,危险油污在星期四上午距海岸仅为十六英里,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数百英里的海岸线都正受到威胁。

  另一个重大打击是,美国政府的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宣布说,目前从油井涌出的石油,每天多达二十万加仑。据英国石油公司说,新的漏油是从立管漏出的,该立管在事故前就接通了油井与钻塔,因此新漏油不是油井漏油的增加。

  金达尔说,已在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海面,放置了超过二十英里的围栏和充气障碍物,以遏制油污扩散,但他说,还需要更多这类阻拦物。

  美点燃浮油减少污染

  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28日透露,他们已开始用“文火”点燃泄漏到水面的浮油,以减少本次事故对海洋环境的污染程度。美国海岸警卫队将海面的油污用特制快艇“驱赶”到一处僻静之处,予以点燃。在整个过程中,大块油污将被分成若干小块,分别予以点燃。

  据悉,本次点火行动处于“小规模”和“可控”状态。每次点火燃烧行动将持续一个小时左右,而且期间不会让岸上的居民发现烟火。

  在点燃泄露原油的同时,一架远程遥控的抽水机正在水下作业,希望能通过改变压力堵住漏油点,并打算在事故油井边另外钻井,以放缓石油的上涌速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