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考虑将4年制变成3年 既省钱又省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学考虑将4年制变成3年 既省钱又省时间
2009年05月24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全球经济不景,美国的大学正考虑将4年制、学费要5.4万美元的学士课程缩短为3年,好让家庭省回1/4费用,亦能让学生省回一年时间,早人一步找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4年制学士课程一直是美国传统,但美国亦有零星大学举办3年制课程,他们需以暑假课程、缩短课程时间,甚至减少所需学分时间才可行。

  不过有批评者担心,学生的成绩和社会经验将被削弱。大学会倾向着重就业训练,而远离全面性的教育。另有批评则指出失败例子:上艾奥瓦大学几年前曾推出3年制,却只得5名学生报读。学生因为要兼职以赚取学费,又或是要读到第2年才知道自己的就业意向,导致延迟毕业。

  然而,一项最新调查发现,55%青少年因应经济而转变了升读大学的计划。事实上,愈来愈多大学已加入4变3行列,前北卡罗来纳大学校长布罗德更指出将有更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