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称李明博是"独裁者" 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大中称李明博是"独裁者" 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
2009年06月1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将李明博总统定义为“独裁者”的发言在朝野政治圈引起了轩然大波。金大中12日在《6·15韩朝共同宣言9周年》特别演讲的末尾说道:“我们不能像独裁者低头、更不能对其阿谀奉承。我们应凭良心行动起来。”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青瓦台破例通过发言人官方简报批评金前总统的发言是“分裂国民的发言”。当天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中,有发言称:“(金前总统)对朝鲜闭口不言,反而将根据国民的意志、以530万最高票数合法选出的政府批判成独裁政权,这种做法有失妥当。”

  金泳三前总统在题为《现在应闭嘴》的声明中表示:“所谓的前任总统一有机会就用自己的老一套来煽动国民,现在不能再继续对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金泳三前总统主张:“金大中、卢武铉在失去的过去10年里给朝鲜的资金和物资达70亿美元”,“这些物资和钱都被朝鲜用于核与导弹的开发,现在这些正威胁着我们和世界。”

  与此相反,韩国民主党丁世均代表批评执政党称:“国家元老一发话,执政党就应该洗耳恭听并好好想想该怎么治理国家,但却有很多人说了不少有违礼仪的话。”

  曾任金大中前总统的秘书室市长的朴智元议员也反驳称:“民主主义回归到维新、百姓经济处于危险境地、韩朝关系面临崩溃,金大中前总统只不过是作为前任总统对此向后辈总统提出忠告而已。”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