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漫画歧视奥巴马:隐去身体只露一对眼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漫画歧视奥巴马:隐去身体只露一对眼球(图)
2009年06月18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奥巴马当选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虽然他上任已接近半年,但似乎仍未能改变部分美国人,包括共和党人的种族歧视观念和心态。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共和党一名女助手不久前便发出一封电邮,详细介绍美国历任总统,前四十三位白人总统的照片都是正襟危坐,严肃庄重,但当介绍第四十四任总统奥巴马时,却用了一幅全黑色背景、一对卡通眼球的漫画取代。该名女助手事后受到内部处分。

  引起这场争议的共和党女助手谢莉-戈福斯,在田纳西州议会内为共和党领导层成员担任助理。共和党高层查出那封问题电邮是由她发出的,已经向她作出书面谴责。

  当被问到是否知道用这种方式描绘奥巴马带有冒犯性时,谢莉只是说,她按错了键,把电邮发送给错误的人,为此她感到后悔。

  其实,谢莉所引起的风波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过去数月,共和党内也发生了多宗类似的针对黑人风波。本月初,得州科林县共和党支部主席钟斯也要公开道歉,因为他发出电邮抨击向枪械征税的计划,说这一定是黑人和他们奴才提出来的可怕建议。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