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披露二战时英国计划用化学武器袭击东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史料披露二战时英国计划用化学武器袭击东京
2009年06月27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英国国家档案局日前公开的一份解密的机密文件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曾联合加拿大的科学家研发一种化学武器“毒镖”,能装入炸弹中,或用飞机空投,可杀死8000平方米内所有人。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国家档案局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规定,解密了一份二战时期的机密文件。内容指英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在战事高峰期,曾研发一种“毒镖”,甚至接触胜家(Singer)衣车公司,让后者提供针,但未告知针的确切用途。

  另据解密的档案显示,政府曾考虑用化学武器袭击日本首都东京,以迫使日本尽早投降。英国军事情报部门当时已经将东京的人口和建筑布局细节详细记录下来。

  报告中提出3款不同设计的“毒镖”,一款看来像墨水笔,其余的看似扁身万用刀。记录显示,科学家曾在加拿大对绵羊和山羊进行测试,以确定“毒镖”在不同高度的情况下投掷的效果。

  据悉,英加科学家秘密小组成功研发出一种配套“毒镖”的剧毒,它可使任何受伤的敌军士兵在24小时之内死亡。绵羊和山羊再次用作测试,表明毒素会引起肌肉抽搐、流口水、出汗、排便和反胃。羊在倒地死亡时,脉搏减慢,血压下降。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