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行同性恋大游行 巴黎市长领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举行同性恋大游行 巴黎市长领头
2009年06月2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七日电 法国第八届同性恋大游行二十七日下午在巴黎举行,巴黎社会党籍市长、同性恋者德拉诺埃和法国前文化部长雅克朗等参加了游行。

  组织者称,有七十万同性恋者或支持者、变性人等参加了这次名为“同性恋的骄傲”大游行,而法国警方统计共有二十万人参加。游行从下午二点开始,自巴黎蒙帕纳斯广场出发,一直到巴士底狱广场结束。

  一位组织者表示,在法国,同性恋者仍然无法结婚,“我们要求得到真正的平等、尊重,能够真正地面对社会,不会遭遇歧视,不必担心和害怕”。

  据介绍, 四十年前的今天,即一九六九年,同性恋者第一次走上街头,要求得到社会的尊重。那一年的六月二十七日夜,纽约数名警察进入格林威治村一家名为“石墙”的同性恋酒吧进行搜捕,忍无可忍的同性恋者展开了还击,并引发了持续数天的暴动,这对后来的“同性恋解放”具有深远影响。

  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法国政府还不承认同性恋族群的“合理性”,同性恋者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一九八一年,法国首次出现同性恋游行。随后,社会党上台,法国政府通过修改法律,废除了“同性恋罪” 。一九九九年,社会党为同性恋和同居者问题立法,承认同性或异性同居者的合法地位,使同性恋族群在社会保险、住房、税务和医疗等方面,可以享受类似传统婚姻夫妻那样的待遇和保障,这些也都得到了很多法国人的支持。自二00一年以来,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都会在巴黎举办名为“同性恋骄傲”的大游行。

  今年,法国四百多家机构都对同性恋运动表示支持,这其中包括老佛爷百货公司和一些餐馆,甚至是街头面包店。五个反对歧视同性恋的电影短片这几天在电视节目上播出。

  与前几年一样,今年的同性恋大游行也在十六时默哀三分钟,让人们记住同性恋当中、特别是男同性恋当中艾滋病的发病率再度抬头,并提醒人们与艾滋病进行斗争的重要性。(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