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施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换手"者期待牵手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实施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换手"者期待牵手感觉
2009年07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凯普纳为美国首名移植双手的病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医院在两个多月前为一名伤残男子移植双手,成为美国首次双手移植手术。该位男子正在等待神经线完成生长,感受与妻子和女儿牵手的感觉。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家住佐治亚州的五十七岁男子杰夫.凯普纳十六日会见传媒,讲述自己的康复进展。他在十年前因受到细菌感染而失去双手和双脚,直至今年才愿意接受手术。他五月四日在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的是全国第一次双手移植手术,二十一位外科医生分成四组,其中两组负责处理凯普纳的前臂,另外两组在同一时间处理捐赠的手部,经过长达九小时的努力后,终于成功为他驳上双手。两只新手至今没有出现任何排斥现象,活动能力正渐渐进步。

  凯普纳在记者面前牵着妻子瓦莱丽的手,不过他的前臂神经尚未生长至手部,暂时未有知觉;他自言最希望的是感受与妻子和女儿牵手的感觉。医生指出,神经线每个月生长一寸。

  凯普纳向记者展示康复进展,尝试用双手互传一个小球,以及用右手拆散一堆圆锥,然后堆起新一堆圆锥。不过,他的动作并不算很灵活,医生说他的手指要到一两年后才能活动自如。他现正每天接受物理治疗,从而练出足够的肌肉力量去运用新手。凯普纳希望自己的例子可以鼓励有需要的病人考虑接受手部移植。在美国之外,医学界曾进行八次双手移植手术。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