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管理大师:CNN九成是垃圾 没资格报亚洲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管理大师:CNN九成是垃圾 没资格报亚洲新闻
2009年08月2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08年4月19日上午,洛杉矶街头爆发十几年来最大规模的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来自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5000多人聚集在位于好莱坞日落大道CNN总部大楼前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高呼口号,要求CNN向华人社区公开郑重道歉,并开除卡弗蒂。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2008年四月二十三日,香港教育团体───教育评议会在CNN驻香港办事处外集会,抗议CNN电视主播辱华言论,要求CNN正式收回有关言论,并由最高负责人向全世界的中国人道歉。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日本管理学大师大前研一在刚出版的新书《美国,再见?》中,对CNN予以批评;大前研一批说“CNN新闻9成都是垃圾,并指CNN新闻充斥以美国为中心的‘CNN世界观’,让人认为CNN没资格报导亚洲的新闻。”

  据“东森新闻”报道称,马英九当局这次救灾动员缓慢,饱受民众批评,但国际媒体批判的火力也让台湾各界大吃一惊,当中又以CNN最引人侧目。在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后,CNN主播在报导时甚至表示,“‘这个人’已经道歉又道歉,为莫拉克台风救灾慢扛起所有的责难跟责任,你现在看到的是台湾领导人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为做解释。”遣词用字与标榜客观中立的风格完全相反。

  据悉,大前研一的新书《美国,再见?》在7月底8月初出版,当中写到有关CNN亚洲新闻报导偏颇的评论;大前研一在新书指出,“他在家工作时习惯将电视机开着,固定在CNN或BBC,持续20年的结果,发现CNN的报导有9成都是垃圾。”

  大前研一表示,CNN关于亚洲的报导,就像是陆续播放的幻灯片一样简短,关于亚洲的新闻根本微不足道,“CNN的世界观仅止于万花筒般,播报各种奇闻趣事,但看在当事国的人民眼里,还不如不报。”

  大前研一直批“CNN新闻充斥以美国为中心的‘CNN世界观’,让人认为CNN没资格报导亚洲的新闻。”他并指出,“美国媒体往往出现对美国歌功颂德,却以尖锐口吻批判世界的态度,报导趋于偏颇。”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