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篮球大亨遭乱枪射杀 曾是克格勃间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篮球大亨遭乱枪射杀 曾是克格勃间谍(图)
2009年11月04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斯科警察在枪击案现场调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商业大亨卡尔曼诺维奇(Shabtai von Kalmanovic)二日在俄罗斯总理普京办公室附近遭暗杀,身中二十枪。卡尔曼诺维奇曾是前克格勃间谍,现为俄女篮斯巴达克俱乐部的老板。

  调查人员称,卡尔曼诺维奇是在普京办公室和莫斯科著名景点新少女修道院附近遭袭击的。当时一辆拉达轿车从后面追上卡尔曼诺维奇乘坐的黑色平治汽车,枪手经过时连续射击,卡尔曼诺维奇当场死亡。

  事件或涉生意纠纷

  莫斯科检举人办公室调查员巴比得马迪透露:“枪手使用了轻型冲锋枪和霰弹猎枪,他们乘坐的汽车一直没有停下。”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卡尔曼诺维奇的汽车至少被击中二十多枪,司机亦受伤,但仍奋力驾车追截枪手数条街,最终因为伤重不支放弃。

  巴比得马迪说,这起袭击可能是职业枪手所为,袭击前显然经过周密策划。他还表示,事件可能涉及生意纠纷,或者是仇杀。

  据报道,出生于立陶宛的卡尔曼诺维奇一九八六年曾因“为克格勃充当间谍”罪被以色列逮捕,服刑六年才获释。

  俄罗斯犹太人学者沙耶维奇透露,卡尔曼诺维奇是一个非凡的人,他是犹太人团体中比较活跃的成员,热衷参加犹太人的各种节日活动。他疯狂收集有关犹太人的文物,包括罕见的卷轴和其它有趣的东西。

  请美国外援打篮球

  卡尔曼诺维奇还是俄罗斯篮球界最为人熟悉的人物之一,去年成为俄女子篮球队总经理。他投资数百万美元支持俄罗斯女篮斯巴达克俱乐部,二○○八年该俱乐部赢得欧洲女子冠军联赛。他还邀请美国国家女子篮球联盟的明星打比赛,支付给她们的报酬是美国的十倍。

  卡尔曼诺维奇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篮球是他最有激情的爱好之一。在解释为何投入巨资支持在俄罗斯并不受欢迎的篮球项目时,他说:“你们需要一些疯狂的人,做一些记者和读者难以理解的、疯狂的事情。”

  俄罗斯篮球联会赞扬卡尔曼诺维奇的贡献,称他帮助国家队,照顾篮球队员,把他们当成子女看待。

  莫斯科仍是危险城市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曾发生众多这类谋杀案,暗杀行动主要由黑社会成员执行。此次伏击卡尔曼诺维奇的事件,再次凸显首都莫斯科仍然是一个危险的城市。

  俄罗斯最臭名昭著的黑社会头目伊万科夫,绰号“小日本”,今年七月份在一次企图暗杀中严重受伤,十月初死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