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夫人自称不通政治否认“后宫干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第一夫人自称不通政治否认“后宫干政”
2009年11月14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卫中)针对英法媒体关于法国第一夫人有“垂帘听政”嫌疑的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卡拉·布吕尼在一篇专访中否认自己有“后宫干政”的行为,甚至否认自己向丈夫 “吹枕边风”。因为她“对政治一窍不通”。

  这篇专访刊登在十三日出版的法国时尚女性周刊《ELLE》上。一时,该周刊成为畅销杂志。

  布吕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结婚前,她会偶尔看看报纸。而对于政治,就象看足球,自己只是外行看热闹而已。“我的丈夫从来没有问过我任何政治上的细枝末节,因为我对这些一窍不通!怎么会有人认为我的丈夫是一个唯命是从的人呢?!” 布吕尼说道。

  今年十月,布吕尼的好友、法国文化部长弗莱德瑞克·密特朗被曝光在泰国嫖男妓,并因此面临被解职的困境。但法国媒体称,在布吕尼“枕边风”的作用下,萨科齐保了密特朗的乌纱帽。

  对此,布吕尼说:“对于安排内阁成员,很多人认为萨科齐会征求我的意见,我想说,这是没有的事儿。萨科齐和他们都认识,他不需要我的意见。”

  布吕尼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低调“。她调侃道:“我认为有两个布吕尼存在。一个生活在人们的想象中,另一个生活在真实世界里,这个真实的布吕尼,当然也就是我。我会用一种轻松的心态留意观望那个生活在人们想象中的布吕尼,虽然我有时候也会被人们编造出来的故事吓到。”

  出生于意大利的布吕尼曾做过模特儿和歌手。二00八年二月,在经过“闪电式”恋爱后,布吕尼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结婚,成为法国的第一夫人。至今,布吕尼的“明星效应”不改,风头常盖过萨科齐。

  法国最近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表明,萨科齐在国内的支持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九,是他担任法国总统近半程、即近两年半以来最低的。而其目前最大的困惑是如何降低法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