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47% 急剧下跌16.5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47% 急剧下跌16.5个百分点
2009年12月26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0月17日傍晚,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揭幕。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偕夫人鸠山幸同走绿地毯,成为当晚星光大道上最耀眼的明星。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共同社12月25日、26日对日本全国进行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为47.2%,和11月的上次调查相比急剧下跌16.5个百分点。这是9月鸠山上台以来,首次支持率跌破50%。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3个百分点达到38.1%。

  调查显示,有关其前秘书等人被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针对鸠山在记者会上所作的说明,回答“不能接受”者高达76.1%,大大超出了回答“可以接受”者的17.8%。鸠山对此事的处理方式被认为是导致支持率下滑的重要原因。

  虽然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表示要废除汽油税等暂定税率,但鸠山政府通过改变框架维持了暂定税率,就此有38.1%的人回答“给予一定程度好评”,另有13.0%的人回答“给予好评”,二者合计超过了半数。

  民主党支持率为36.1%,与上次相比减少了8.9%,自民党支持率为23.7%,同比增加7.5%,两党间支持率差距有所减少。就前秘书遭起诉后鸠山应采取的态度,64.3%的人认为鸠山“应尽说明责任,并进行改善,继续担任首相”,而21.2%的人认为“应承担政治责任辞去首相一职”。

  关于鸠山放弃在年内对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下结论一事,67.9%的人表示“不予以好评”或“不怎么予以好评”。问及搬迁地时,41.0%人表示“应搬迁到日本国外”,所占比例最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