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鲁滨逊小狗:踩浮冰漂百余公里获救成神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鲁滨逊小狗:踩浮冰漂百余公里获救成神兽(图)
2010年01月2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兰一条小狗踩着浮冰漂流了百余英里
小狗被冻僵,获救后甚至不会吠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近日在波兰,一艘船的船员从一处浮冰上救起了一只貌似不起眼的小狗。然而,这只勇敢的小狗在结冰河面上漂流了百余英里才被人解救,受到人们的崇拜。

  据报道,这只生活在波兰北部城市托伦的杂交型德国牧羊犬24日开始就陷入了困境:它来到当地维斯瓦河(Vistula River)岸边,却不慎被困在河流中间的浮冰上,无法再回到岸边了。就这样,这只小狗开始了它勇敢的“鲁滨逊漂流之旅”。

  这只小狗第一次被人发现是在波兰的格鲁琼兹(Grudziadz),河流上游40英里处。当时当地的消防人员试图营救它,但由于它在距河岸甚远处漂流,河中冰层又很厚,如果派出救援艇,会有翻船的危险,最终救援人员只好放弃了营救。

  于是小狗继续漂流了22英里,在波兰北部滨海省克维曾(Kwidzyn)再次被人试图营救,但营救又没有成功。

  此后一段时间内无人再看到过这只小狗,大家以为它已经“遇难”了。

  但是奇迹发生了:这只英勇而又幸运的小狗踩着浮冰,顺河再往北漂流了50英里,直到河流的入海口,一艘科考船发现了它的踪影。

  科考船员一开始以为他们看见了海豹,但后来发现这只奇怪的“海豹”还长着腿、耳朵和尾巴,才发现竟然是一只漂到入海口的小狗。

  然而,营救小狗也花了科考队员们不少力气,他们起初企图用网捞起小狗,但失败了。他们不得不架起浮桥,并将船尽可能地靠近小狗,让队员们走下船营救小狗。就连这也很困难,只要船体一靠近小狗周围的浮冰,浮冰滑动小狗就会掉下水。

  直到夜幕降临,科考队员们才终于把小狗救上来。当时附近海域气温已经降到零下。救援者亚当表示,“它甚至不会叫了”,大眼睛里充满了恐惧。

  这艘船的船长表示,如果船当时离得再远一点,就看不见小狗了,而且,这一地点一年也没有几艘船航行。船长说,“我们正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

  如果还没有主人,这只小狗将被这艘船的船员们收养,并成为该船的吉祥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