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美国儿童通过吸闻有毒气体获得兴奋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指美国儿童通过吸闻有毒气体获得兴奋感
2010年03月1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2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近日称,美国12岁通过吸闻可能致死的气味获取兴奋感的儿童人数,多于这一年龄段使用大麻、可卡因及迷幻剂的儿童。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在2006年至2008年开展的“吸毒与健康”调查数据显示,在这一年龄段中,挥发气体是使用率仅次于酒精的兴奋剂。

  卫生官员表示,吸闻汽油、指甲油、漂白粉、颜料溶剂及清洁剂等家用物品就像慢性服毒,但许多人并不了解其风险及後果。

  吸闻此类挥发气体以获得兴奋感会导致心脏停跳,脑部、心脏、肝脏及肾损伤,还会吸闻上瘾。

  美国药物滥用与心理健康服务署(SAMHSA)的海德(Pamela Hyde)表示:“令人感到懊恼的是,危险来自许多合法的普通家用产品,获取十分容易,它们在家里到处可见,孩子购买这些产品也十分容易。”

  海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儿童和家长不认为这些东西有害,因为从未想过会把它们当作兴奋剂。”

  该调查显示,年龄为12岁的受访儿童中,约有7%吸闻此类气体让自己兴奋,5%使用非医用处方药,约有1.4%吸食大麻,不到百分之一的人食用可卡因和迷幻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