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多位女性当选该国议员 为该国史上首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威特多位女性当选该国议员 为该国史上首次
2009年05月17日 13:0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6日开始的科威特议会选举出现可喜现象,有多位女性当选为议员,这是科威特历史上的第一次。

  据来自科威特的消息,科威特议会16日举行的选举投票率不是很高,但进展顺利,投票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有4位女性当选为新一届议会议员,这是科威特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科威特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BBC报道说,长期以来,科威特女性既没有被选举权,也没有选举权,虽然2005年5月科威特国民议会通过法案,妇女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在2006年和2008年的两次议会选举中都没有女性当选议员。此次选举,有包括16名女性在内的210名候选人参加竞选,要选举产生50名议会议员。报道评论说,科威特女性选民占总选民人数的54%,约有38.5万人。而此次选举中有4名女性当选,是科威特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情,这对科威特的民主进程会产生重大影响。另外,科威特新议会产生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是讨论政府为应对全球性经济危机对科威特的影响制定的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方案,相信讨论将会是激烈的。(安国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