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称护船员及海军援助有助击退海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专家称护船员及海军援助有助击退海盗
2009年05月1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以色列一名高级海事安全专家认为安排两个神枪手在船尾戒备,船长奉命继续前行而不是投降,这是对付海盗省钱又有效的方法。

  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事件猛增,船运公司正在极力寻找解决方案,不过部分官员对于武力回应保持审慎态度。

  Igal Hasson是一名顾问,曾经做过海军突击队队员,他认为预防海盗要采用综合及常识性方法。

  他表示:“有两个层面的问题需要同时应对——一个是国际协作,另一个是要求每艘船安装简单的反海盗装备。”

  Hasson称,主要海事大国应派遣海军船只前往海盗活动猖獗的地区,以阻止或抵御海盗袭击。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建立“命令与控制”中心,以监控呼救信号,协调快速营救任务。

  但危险来临时船员们的正确反应是什么措施也替代不了的,Hasson表示,这就要求船员们需要像海盗一样具有进攻性。

  他说:“普通货船两侧都较高,只有通过船尾接近,但由于船尾是个较小的区域,两到四个护船员即可守得住,但前提是他们要训练有素,配备有带瞄准镜的狙击步枪。”

  Hasson称,法律应赋予狙击手在公海处立即开枪击毙海盗的权力,只要海盗的“方式及动机”可以确立——例如,发现他们持有武器或是以危险方式逼近船只。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