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新一任政府宣誓就职 法耶兹任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新一任政府宣誓就职 法耶兹任总理
2009年05月20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新一届政府19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誓就职,原过渡政府总理法耶兹担任总理。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在主席府主持宣誓仪式,法耶兹率领新内阁成员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面前宣誓,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

  新政府由24名内阁成员组成,其中包括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加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派别成员以及独立人士。

  在宣誓仪式之前,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宣布抵制法耶兹新政府。法塔赫高官阿扎姆·艾哈迈德说,因为法耶兹私下说服一些法塔赫成员担任新内阁部长,而不是通过法塔赫官方途径。不过,法塔赫成员可以个人名义加入新政府。

  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巴伊斯兰抵抗运动)表示,这一新政府是不合法的,哈马斯不会承认这一政府,也不会和新政府打交道。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阿巴斯的这一决定将加剧巴内部的政治分裂,并将使巴目前的政治局面更加混乱。

  在巴解组织派别成员中,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人民党宣布拒绝加入新政府。

  阿巴斯原定本月11日左右宣布授权成立新政府,但由于法塔赫部分成员不同意由法耶兹出任政府总理,阿巴斯13日决定推迟到第五轮巴内部和解对话结束后宣布成立新政府。

  2007年6月,巴内部两大主流派别哈马斯和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阿巴斯随后解散了此前由两派人士共同组成的民族联合政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成立过渡政府。巴内部陷入分裂状态。

  今年2月26日,巴内部和解对话在埃及首都开罗重新启动。因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关键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双方第五轮和解对话于本月18日在开罗结束,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19日电/齐湘辉 华春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