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发动"手机战" 伊朗成"新颠覆手段"试验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CIA发动"手机战" 伊朗成"新颠覆手段"试验场
2009年06月24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起义报》日前发表文章说,关于伊朗选举舞弊的消息迅速蔓延,伊朗前总理穆萨维和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在街上发生对抗,这一切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煽动的,伊朗再次成为“新颠覆手段”的试验场。

  这篇题为《中情局与伊朗试验场》的报道说,美国已经排除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为了达到推翻伊朗政权的目的,美政府宁愿打出秘密行动这张牌。美国希望通过私下行动对事件施加影响,达到推翻当选总统的目的,“伊朗于是再次成为新颠覆手段的试验场”。

  报道说,为了达到目的,中情局这次依靠的是一种全新的武器:控制移动电话。

  报道认为,英美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已经酝酿出一套以广泛利用手机为基础的心理战战术,并用于伊朗,通过散布耸人听闻的消息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情绪。首先,在选举当晚通过短信散布消息,指出宪法监护委员会已经通知穆萨维他获胜的消息。于是几个小时以后,当艾哈迈迪-内贾德获胜的官方消息公布之后,看上去就像一个大骗局。但3天以前,连穆萨维也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会大获全胜。美国民调部门也预计,哈迈迪-内贾德的得票率会高出穆萨维20个百分点。

  报道说,随后一些社交网站和微型博客的用户也开始通过手机短信接收到一些关于政治危机和街头抗议行动的似真似假的信息。这些匿名信息的内容大多是关于枪击和大量人员死亡的,但这些消息直到现在也未得到确认。与此同时,中情局还指使美英等国的反伊朗分子继续煽动混乱局面。这些措施使人们无法区分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上信息的真实性,谁也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德黑兰抗议活动的目击者还是美国中情局特工发布的,其目的就是制造更大的混乱,让伊朗人内讧。

  文章说,“新颠覆手段”制造不稳定的过程已经奏效,“但不能肯定的是,中情局能否引导示威者去完成五角大楼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做的事情:推动伊朗的政权更迭,终结伊斯兰革命。” (新华网马德里6月23日电)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