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美国将不插手以色列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拜登称美国将不插手以色列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2009年07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杨婷婷)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周日称,美国将不插手以色列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军事打击行动。

  刚结束巴格达之行的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表示:“美国不会强令另外一个独立主权国家他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以色列可以自己做决定——它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什么是他们的国家利益,并决定他们对伊朗或其他国家所作所为。”

  这一表态超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表达所传递的精神。奥巴马称年内将一直寻求外交努力来制止伊朗的核项目。

  拜登此番评论发表在一个十分敏感的时期,正值伊朗大选持续骚乱的时期。

  长期享有口若悬河声誉的拜登先生有时候在一些问题上走得太远。奥巴马政府则表示,拜登重申的是我们与伊朗依旧敞开谈判的大门。“如果伊朗愿意回应谈判,我们将在会议桌上谈判。”拜登说。同时美国海军将领麦克-穆伦则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警告道,若对伊朗的实施军事行动将付出昂贵代价,其后果将难以估量。他补充道,“我认为当我们处理伊朗问题时,最重要的是我们除了谈判,不采取任何行动,包括军事行动。”

  以色列已经表明将希望看到伊朗核问题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但它不排除采取军事袭击。今年5月,奥巴马在一个白宫会议上告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不能在缺乏伊朗合作的情况下,一直与伊朗谈判”,他说,但我们还不能执行“一系列步骤”。而双方在关于这些步骤问题上存在分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