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奥巴马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用社交网站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仿效奥巴马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用社交网站宣传
2009年07月3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援引外电报道,一些阿富汗总统候选人也仿效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做法,通过广受欢迎的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网站来竞选。

  这41名总统候选人当中,其中一些人利用社交网站Facebook,来宣传他们当选后将采取的政策。另一些人则在Youtube上载他们在全国各地举行竞选集会的录像。阿富汗将在下个月20日举行第二届总统选举。

  不过,在人口介于2600万至3000万的阿富汗,只有大约10%的人能得到电力供应,拥有一台电脑或能够上网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法新社指出,这些总统候选人采取互联网的竞选策略似乎是在浪费资源。

  伦敦一家数码媒体公司Red Narrative的总裁博齐耶则指出,就算一个国家只拥有5%的互联网用户,这群人就已代表了150万个选民。他说:“互联网对发展中国家的选举所发挥的影响力非常大,这和发达国家的情况相同。”

  据了解,其中一名总统候选人阿什拉夫就雇用了博齐耶的公司,帮忙处理他的网上竞选策略。另一名候选人、阿富汗前外长阿都拉也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在该网站上载了不少照片和录像。

  相比之下,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在这方面则稍显逊色。虽然离开选举日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但他的网站目前还在维修当中。

  另一方面,塔利班昨天要求阿富汗人民抵制本届总统选举,并呼吁他们通过圣战来“解放”阿富汗。该组织发表的声明指出,他们已经下令其战士在总统选举前夕封锁所有的道路,并将阻止选民前往投票站。

  该声明说:“前往假的投票站是无法争取到真正的独立。他们必须通过圣战,才能解放他们受侵略的国家。”不过,塔利班并没有下令向投票站发动袭击。

  据了解,塔利班发表这份声明的两天前,联合国驻阿富汗的特别代表艾德曾敦促该组织不要扰乱这次的总统选举。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