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迪-内贾德正式宣誓连任伊朗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艾哈迈迪-内贾德正式宣誓连任伊朗总统(图)
2009年08月05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贾德宣誓就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艾哈迈迪-内贾德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正式宣誓就任伊朗第10届总统,开始其第2个4年任期。

  早先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正式批准内贾德连任伊朗总统。5日伊朗国会附近部署了数百名警察,包括防暴警察,以确保内贾德的宣誓就职仪式能够顺利进行。伊朗反对派当天号召支持者游行反对内贾德。

  伊朗2009年总统大选于6月13日举行,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以62.63%的得票率成功连任。但遭到了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强烈抗议,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6月14日开始,德黑兰爆发了10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6月29日晚宣布,经随机抽取的10%投票箱重新计票结果,未发现违规情况,先前公布的选举结果有效。

  艾哈迈迪-内贾德1956年出生于伊朗北部塞姆南省一个平民家庭,父亲是一名铁匠。大学时代,他就读于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并于1997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位。两伊战争期间,内贾德曾在伊朗革命卫队服役。内贾德早年就步入政坛,曾任西南部库尔德市市长顾问。20世纪90年代,他担任西北部阿尔达比勒省省长,任内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模范省长。2003年4月当选为德黑兰市市长。他还是伊朗“伊斯兰工程师协会”的成员。2005年6月当选伊朗总统。同年8月就职。2009年6月获得连任。8月,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正式批准内贾德为伊朗第10届总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