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机构将在本月下旬检查伊朗新的核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原子能机构将在本月下旬检查伊朗新的核设施
2009年10月06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0月4日访问伊朗,就伊朗核问题与该国政府官员举行了会谈。他随后宣布,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在10月25日检查伊朗新近公布的核设施。

  巴拉迪10月4日在德黑兰与伊朗官员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将对位于伊朗库姆地区的核设施是否用于和平目的进行检查。

  伊朗在9月21日向原子能机构递交的一封信件中称,该国正在建设一个新的铀浓缩工厂,但目前尚未向建设中的核设施运送任何核材料;该设施今后铀浓缩丰度将不超过5%。原子能机构随后要求伊朗尽快提供具体信息并允许该机构核查人员进入该工厂,以开展评估和核查工作。

  另外,原子能机构还表示,在伊朗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10月1日于日内瓦举行的谈判中,各方就向德黑兰反应堆提供核燃料的大致想法达成了一致。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的代表将在10 月19日由原子能机构主持的一个技术会议上进一步就此进行讨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