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袭小布什记者巴黎演讲 被伊拉克流亡记者扔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鞋袭小布什记者巴黎演讲 被伊拉克流亡记者扔鞋
2009年12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12月1日在巴黎演讲。

 

视频:向布什扔鞋记者反遭同胞扔鞋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因鞋袭美国前任总统小布什被判入狱、现已被释放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12月1日在巴黎演讲时,也遭受了一回被扔鞋的“待遇”。

  据报道,周二,扎伊迪在法国巴黎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发表演讲,以宣传其为伊拉克战争的受害者所发起的运动。然而,当他正在讲话时,一名站在人群当中、“遭到流放的”伊拉克记者突然指责扎伊迪站在独裁政权的一边,并向扎伊迪扔了一只鞋。鞋子没有砸中扎伊迪,只砸中他身旁的墙。事件发生后,立刻引发了现场人群的骚乱。

  法国媒体报道称,此次鞋袭扎伊迪的是一名“遭到流放的”伊拉克记者,该名记者因拥护美国政策并为其辩解而被伊拉克驱逐。

  去年12月14日,美国总统小布什访问伊拉克并与伊总理马利基共同召开了记者见面会。会上,伊拉克电视记者扎伊迪在布什发表讲话时先后朝其投掷两只鞋子,并高喊“这是送给你的临别之吻,你这只狗。这是为了伊拉克所有的孤儿寡母”。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民众都看到了这一幕。

  其后,扎伊迪被捕入狱。今年3月,伊拉克法院以袭击外国元首罪判处他3年监禁。不过,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扎伊迪服刑9个多月后获释。他表示,自己虽重获自由,但伊拉克却没有。

  扎伊迪称自己遭羁押期间,曾数次遭到殴打和虐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