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声称伊朗考虑减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声称伊朗考虑减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2009年12月0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日声称,伊朗将考虑减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内贾德当天晚间接受一个电视现场采访,他称:“(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友好关系结束了。我们将按照他们向我们作出的妥协程度来进行合作。我们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停止所有铀浓缩项目包括新建的核设施,而伊朗则作出强烈回应,称计划新建10所铀浓缩工厂。

  伊朗一直以来坚持本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掌握一切相关技术。但一些国家担心,铀浓缩技术会被伊朗用于生产高纯度的武器级核材料,并用来制造核武器,因此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为解决这一争端,巴拉迪曾建议,伊朗将已拥有的低浓铀中的绝大部分运到国外进一步提纯并加工成民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后再运回伊朗。今年10月,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的代表就此进行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之后,伊朗方面宣布,不会同意将已有低浓铀运到国外加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