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任命新首相 以推进经济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任命新首相 以推进经济改革
2009年12月1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约旦官员9日表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要求前王宫幕僚里法伊(Samir al-Rifai)组成新内阁,以推进经济改革。

  据路透社报道,官员们表示,阿卜杜拉将依靠43岁的里法伊来为他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赢得支持。里法伊此前曾弃政从商,他的父亲也是一名政坛元老。约旦国王还在委任信中告知里法伊要在2010年举行多党议会选举。

  此次任命紧接着阿卜杜拉国王上月突然解散议会而来。政府未能执行有利于投资者的法律,也没能约束财政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促使阿卜杜拉解散议会。

  有官员早些时候表示,国王已接受首相纳迪尔・扎哈比(Nader al-Dahabi)的辞呈。约旦国王拥有任命政府、批准立法、解散议会等大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