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刚果(金)医疗援助正式恢复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刚果(金)医疗援助正式恢复常态化
2009年12月2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牛琳)承担援刚果(金)医疗队派遣任务的河北省卫生厅二十五日透露,中国即将向刚果(金)派出第十四批援助医疗队,目前有十三名队员正在河北石家庄接受法语培训,这也意味着中刚两国医疗援助正式恢复常态化。

  据河北省卫生厅外事处处长胡春堂介绍,该省自一九七三年起开始承担向扎伊尔(现为刚果(金))派遣援助医疗队的任务,至一九九七年止,二十四年间先后向其派出十二批医疗队。因刚果(金)战乱,中国于一九九七年将医疗队撤回,并在中断十年后于二00七年复派第十三批援助医疗队。

  胡春堂说,首次复派的第十三批援刚医疗队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今年九月,中国同刚果(金)政府就继续派遣医疗队正式签署两国政府协议,中国即将向刚果(金)派遣第十四批援助医疗队,这也意味着两国医疗援助正式恢复常态化。

  第十四批援刚医疗队队长魏金栋介绍说,该批医疗队共由十八人组成,包括一名翻译、一名厨师和十六名医务人员,涉及内科、外科、妇科、骨科、眼科、麻醉等多个科别。目前该批医疗队中有十三人正在石家庄接受法语培训,而尚在刚果(金)执行援助任务的第十三批医疗队员中有五人主动要求延期回国,继续执行援外任务。

  魏金栋表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先遣组一行三人将于明年一月五日从石家庄启程,前往广州转机赴刚果(金)。医疗队其余人员拟定明年三月初动身,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援刚医疗队抵达当地后,将在刚果(金)国际友好医院执行援外任务。该医院是中国政府无偿援建项目,总投资四千多万元人民币,包括四栋建筑和CT、彩超、生化分析仪等诊疗设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