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府否认该国总统巴希尔遭精神病男子鞋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总统府否认该国总统巴希尔遭精神病男子鞋袭
2010年01月2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6日报道,苏丹总统府发表声明,否认该国总统巴希尔被一名男子当众掷鞋。

  据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25日在首都喀土穆的总统官邸“友谊厅”出席一个战略规划会议时,被一名男子用鞋子袭击。这名男子趁巴希尔演讲时走近讲台,脱下鞋子向巴希尔的方向掷去,但没有击中巴希尔。

  在场的十多名总统侍卫立刻拥上前,制服了该名男子,并把他押离会场。

  当局没有公布该名男子的身份,暂时未知其袭击巴希尔的动机。

  有目击者称,扔鞋男子衣着整齐,年龄大概在40到50岁之间。该男子在扔鞋前后,包括被捕后,都看起来很平静。

  事发后,苏丹总统府发表声明,否认有人用鞋子袭击总统。

  官方通讯社SUNA报道称,袭击巴希尔的男子精神有问题。消息称扔鞋男子曾在政府部门就职,后因患上精神紊乱疾病离职。他曾在精神病院接受过治疗,后痊愈出院。

  报道指出,根据阿拉伯文化,所有人进入清真寺之前,都要在门外脱下鞋子以示庄重。若脱下鞋子掷向别人,是一种极为侮辱他人的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