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重新审议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重新审议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
2010年02月0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3日做出裁决,要求该法院第一预审分庭重新审议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罪行指控,考虑是否将种族屠杀罪列入其中。

  国际刑事法院发言人索尼娅•罗伯拉(Sonia Robla)2月3日接受联合国电台专访时表示,国际刑事法院上诉法庭做出裁决,要求第一预审分庭对是否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犯下种族屠杀罪的决定重新进行审议。

  罗伯拉说:“上诉法庭接受了检察官的申诉,因为法官认为第一预审分庭在执行诉讼程序法方面存在失误。主审法官强调,在发布逮捕令的这个阶段就要求检察官提供可证明种族屠杀意图的证据标准过于苛刻,有悖于《罗马规约》第58条之规定。因此,上诉法庭撤销了这一决定,并指示预审分庭重新考虑是否应将逮捕令的适用范畴扩展到对种族屠杀罪的指控。”

  国际刑事法院于2009年3月4日以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下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等7项罪名,向该国总统巴希尔正式发出了逮捕令,这是国际刑事法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首次下令逮捕一名在位的主权国家元首,但预审分庭在当时驳回了检察官奥坎波对巴希尔犯有种族屠杀罪的指控。去年7月,检察官办公室针对这一决定提出了上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