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在联合国会议发言 西方多国代表退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在联合国会议发言 西方多国代表退场
2010年05月04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年一次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189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的代表与会。

  伊朗总统发言 西方多国代表退场

  作为此次与会代表中唯一一位国家元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上午甫一露面便引来关注。他步入会场后频频点头致意,并微笑着对镜头打出胜利的手势。

  在随后时长35分钟的发言中,艾哈迈迪-内贾德强烈抨击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在核政策上奉行的双重标准,指责这一做法破坏了国际防扩散体制,导致国际核裁军和防扩散目标无法实现。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美、英、法代表纷纷起身走出会场,以示抗议。

  出席此次审议大会的法国代表团团长、法国驻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大使埃里克·达农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上述三国外,德国、意大利、捷克、奥地利、荷兰、比利时等国代表亦离开会场。

  大会主席运用道家哲学主持会议

  此次审议大会主席由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卡瓦克图兰担任。他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中呼吁各国齐心协力,以使会议产生积极成果。他说:“这是我们的义务,是对各国领导和人民的承诺。”

  卡瓦克图兰还引用中国道家思想来阐述他的工作方式。他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太上,不知有之。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我愿与所有与会代表以有效方式开展合作,为会议最终取得成果作出贡献”。

  卡瓦克图兰引用的是老子《道德经》,原文是“太上,不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新华网联合国5月3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