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共部门工人不满薪金 恫言世界杯期间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公共部门工人不满薪金 恫言世界杯期间罢工
2010年06月1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非民事部门工会10日拒绝了政府提出的薪金配套献议,并恫言如果政府无法达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将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举行全国大罢工。

  南非最近掀起罢工潮,先前铁路工人和电信工人进行罢工,如今就连民事部门工人也要罢工。倘若这些工人真的罢工,那无疑会破坏首次在非洲国家举行的世界杯赛,进而令总统祖马和其政府感到尴尬。

  南非民事部门工会代表了国内的护士、警察、教士和政府官员等,会员人数多达120万。该工会表示,反对政府提出的工资上涨6.2%的建议,并要求政府给予高出通货膨胀率的8.5%工资上涨。

  工会秘书长德克拉克告诉路透社:“如果到了下周五还是没有适当的调解措施,我们只好在世界杯进行期间罢工。”

  他披露,参与罢工的可能包括移民局官员。这意味着,在南非正因为世界杯赛而准备迎接上百万名游客的当儿,该国的入境港口可能面对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

  德克拉克说:“这虽然很不幸,我们也不想破坏世界杯赛,可是政府不可以只给铁路工人大幅度加薪,而忽视公共部门工人。”南非铁路工人在不久前获得了高出通货膨胀率的工资上涨。

  其他工会的负责人则表示,除非所有的方法都失败,否则他们不会考虑进行罢工。

  南非全国教育卫生和联合工人工会的负责人潘拉说:“罢工行动会是我们最后的选择,我们正在研究还有什么方法可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专题:南非世界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