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阿拉伯被占领土工人权利及尊严继续遭践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阿拉伯被占领土工人权利及尊严继续遭践踏
2010年06月1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劳工组织6月10日在日内瓦发布了《有关阿拉伯被占领土的工人处境》的最新一份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严峻经济形势由于增长加速和就业改善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但以色列对被占领土的持续封锁使当地人道主义境况日趋恶化,工人的权利和尊严每天继续受到侵犯。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特别代表巴特勒(Friedrich Buttler)10日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在过去一年目睹了经济活动的加速,当地人均收入增长了3.7%,达到1390美元。然而,这与1999年高峰期的数字仍相差近15个百分点。此外,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几乎完全封锁也造成加沙和西岸之间的增长严重不平衡。

  巴特勒说:“加沙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仅有1%左右,而西岸却超过了8%。分析其中的原因,我们发现,增长主要是由国际社会资金援助所驱动的。巴勒斯坦当局在2009年获得了约14亿美元的预算支持,允许其对经济保持一种相当规模的扩张性财政刺激措施,促进一种以消费为引导、而不是以生产性投资为引导的增长。在毁灭性的战争过去一年多之后,加沙继续是一片‘工业的墓地’,而且封锁的时间越长,则对工人及其家庭今后的前景损害越大,特别是对青年一代来说。”

  巴特勒表示,由于国际捐助方实施的工作岗位创造计划,以及数目有限的企业重新开放,加沙的就业率在2009年第四季度达到了31.2%,但该比率仍属世界上最高失业率之列。依靠援助和赤贫继续是大多数加沙人的生活特征。目前,75%的加沙人口得不到粮食保障。他援引报告指出,妨碍出入和流动构成了在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实现经济发展和建立正常社会组织的最严重障碍,并对当地工人的就业和收入形成负面影响。他呼吁相关各方继续致力于推进巴以和平谈判进程,尽快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国和在自由、平等、安全和有尊严的条件下实现体面劳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