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因重孙女车祸身亡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德拉因重孙女车祸身亡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2010年06月1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记者 沈晨)92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1日未能如约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的看台上。这位备受南非人民爱戴的老人,因为重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当日凌晨不幸车祸身亡,而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曼德拉办公室介绍说,6月10日晚,13岁的泽妮娜看完在索韦托举行的音乐会后乘车返家,路上不幸发生车祸身亡。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曼德拉因此而不能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闻悉曼德拉家的不幸遭遇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给曼德拉写信,对泽娜妮·曼德拉遭遇车祸身亡表示哀悼和慰问。

  布拉特表示,泽娜妮的突然离去,让他感到非常震惊,这种悲伤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全世界足球人都对曼德拉家庭承受的痛苦表示同情和哀悼。他本人对曼德拉无法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表示充分理解。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能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日前曾透露,曼德拉将短暂出现在开幕式上,但可能不会参加开幕式之后的一些仪式。

  南非总统祖马、前总统姆贝基、德克勒克和墨西哥总统阿尔德隆等政要出席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开幕式在11日下午2点准时拉开帷幕,容纳94700人的足球城球场座无虚席。1500名演员给全世界观众奉献了40分钟左右、极具非洲风情的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的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