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和布什在白宫晚宴上亲密互碰面颊(图)

2008年10月15日 16:3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布什和贝卢斯科尼在举杯后互碰了面颊。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布什13日晚在白宫为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晚宴,两人在宴会上表现的非常亲密,完全可以说他们举行了“面对面”的会谈。

  布什和贝卢斯科尼在举杯后互碰面颊,布什总统还愉快地致了告别辞。一位官员称:“政治家们表现得如此亲密是不多见的,他们看起来更像是好友而不是世界领导人。”

  随后,贝卢斯科尼在上台发表祝酒词时撞上了讲台,讲台被撞得解体,他不得不托着讲台的上部和麦克风来发表他的讲演。一大批受邀出席的美国、意大利知名人士、意裔美国人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贝卢斯科尼在致词时对布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称:“我百分之百地确信,我们永远是朋友。我百分之百地确信,历史将证明布什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总统。我对这些年与你有合作的机会感到荣幸,我发现,你是一位有着伟大理想、伟大原则、有远景的人。对我来说,与你分享想法、远景、和你站在一起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都热爱自由、热爱民主、尊重他人,我们都是为各自人民服务。”布什对贝卢斯科尼的发言进行了回应,称对他的“友谊和智慧”表示感谢,称他是“很有诚意和原则的人,他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并遵守承诺。”

  尽管80%的意大利人反对伊战,但贝卢斯科尼在伊战前明确表示支持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贝卢斯科尼向伊拉克南部地区派出3000名意大利部队。在布什2004年访问罗马时,反战示威者在罗马举行了反对布什和贝卢斯科尼的示威活动。但贝卢斯科尼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并没有淡化自己和布什总统的亲密关系。他说:“我们有同样的根,我们都曾进行过商业和体育业的活动,我们有共同语言。”贝卢斯科尼和布什互相以名相称,经常拍打对方的后背,布什也曾多次邀请贝卢斯科尼前往得州的克劳福德农场。(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