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米歇尔·奥巴马----第二个希拉里?

2008年11月0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芝加哥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李静)在十一月四日以前,美国民众对于米歇尔·奥巴马的印象远不及她的丈夫巴拉克·奥巴马那样深刻。十一月四日以后,人们知道,她将是白宫的第一位非裔女主人。

  四十四岁的米歇尔出生于芝加哥南部黑人社区,其父亲是水管工,母亲是秘书。一九八一年,米歇尔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是班上靠奖学金持续学业的四个学生之一。她于一九八五年进入哈佛法学院,一九八八年进入芝加哥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米歇尔就是在芝加哥当律师的时候认识奥巴马的。奥巴马来到她所在事务所实习,而指导老师正是米歇尔。她曾回忆说:“我第一次遇见他时,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虽然他的姓名很特别,他成长在大洋彼岸的夏威夷,但我们俩的家庭却如此相似。”

  美国媒体很少用“女强人”来形容米歇尔。自从奥巴马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身材高挑的米歇尔也因穿着得体入时,屡屡登上时尚杂志封面,被评为“最性感的政治女性”。

  在专门研究美国第一夫人的历史学家米洛·古廷看来,米歇尔完全具备成为“第二个希拉里”的潜质。“她能干、思路清晰、引人注目,很有可能是一位活跃的第一夫人。”

  米歇尔的经历也与希拉里有相似之处:二人均是名校法学院的高材生;都为了支持丈夫的政治追求,先选择了自我牺牲;都在丈夫仕途晋升背后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顾问角色。

  在过去一年半中,米歇尔的助选有些与众不同。她从不像其他政客的妻子那样努力夸奖丈夫,而喜欢揭露奥巴马的家居“小糗事”,如不收拾床铺、乱扔脏袜子等,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生动的奥巴马。

  率直的米歇尔对未来有着更大的期待。她曾说:“这(竞选总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渴望一次成功,趁着年轻,可以大胆地改造这个世界。”

  今后是否也会踏入政途,米歇尔从未明确回应。但她也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照顾一对女儿——十岁的玛莉亚和七岁的萨莎,才是她的首要工作。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