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发表新年感言 望国民“互助共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天皇发表新年感言 望国民“互助共渡难关”
2009年01月0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2日电 日本天皇一家1日庆祝了2009年新年的到来。天皇将在1月7日迎来继位20周年,4月10日迎来结婚50周年的纪念日。

  日本共同社报道,天皇通过宫内厅发表了新年感言。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引起日本经济形势恶化,天皇在感言中写道“对很多国民身处困境感到心痛。希望大家能集结智慧,加深纽带,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日本天皇皇后正在商讨出访加拿大。政府主办的继位20周年纪念典礼计划于11月12日举行。

  皇太子计划2月出访越南。进入疗养第六个年头的皇太子妃雅子也将视身体状况进一步恢复执行公务。爱子公主今年春天将进入学习院小学二年级学习。

  秋筱宫亲王夫妇5月将出访匈牙利、罗马尼亚、奥地利和保加利亚。长子悠仁9月将迎来3周岁生日。

  由于皇位继承问题等引起的身心压力,天皇去年年底身患肠胃炎,因此有关修改《皇室典范》的争论可能出现新的动向。关于减轻天皇负担的公务活动也可能会被重新研究。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