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离任前在白宫的最后时光:历史秘闻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离任前在白宫的最后时光:历史秘闻被曝光
2009年01月20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原计划在大会首日发表讲话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向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致词。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的最后几个小时是在给包括英国首相布朗和俄国总理普京在内的各国首脑打告别电话。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说,布什总统通过电话感谢各国领导人在过去八年中对他的支持。而就在这一时刻,一些历史秘闻也被曝光。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什在离开白宫时也许不能算一个彻底的失败者,但至少是一个非常不受欢迎的离任总统。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布什总统的受欢迎程度和前总统尼克松在被迫下台前的受欢迎程度差不多。

  主宰布什总统八年执政的主要事件当然是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 白宫办公厅主任安迪-卡德此刻披露了当时他向正在佛罗里达一所学校给孩子们读书的布什耳语的内容。

  卡德说:“我推开教室的门,走向总统,俯下身去,在他的右耳边非常小心的低语:第二架飞机撞上世贸大厦的第二个塔楼。美国遭到袭击。”

  布什总统的支持者们认为,美国自911之后没有再受到袭击,是布什政府最大的成就,而这一点没有得到公众应有的注意。支持者们还指出布什政府在非洲的政治成就,那就是大幅增加援外开支,帮助非洲国家对抗爱滋病。

  而在中国问题上,支持者们认为,布什总统执政后,中美关系持续保持平稳,给两国都带来了好处。一些人甚至认为,伊拉克将来变得自由繁荣之后,有一天可能建造一条用布什命名的中央大道,来纪念这位美国总统。

  也许历史对布什总统的评价会很慷慨。但是英美媒体的报道说,在今天,大多数美国人会为他能离开白宫感到高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