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焦头烂额 冰岛总理患恶性肿瘤宣布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危机焦头烂额 冰岛总理患恶性肿瘤宣布下台
2009年01月2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冰岛总理哈尔德日前在国家经济危机和个人健康问题的严酷压力下,被迫宣布下台,并提早在5月9日举行大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哈尔德在记者会上透露,他上周进行健康检查时,发现食道长了恶性肿瘤。由于他必须在本月下旬或2月初到国外动手术,因此不会寻求连任。反对党领袖对此举表示欢迎,不过,他们也说,公众希望现任政府即刻辞职。

  根据冰岛法律,该国在2011年之前,原本不需要举行大选。

  57岁的哈尔德说,有鉴于他的病情,他必须即刻到国外动手术。因此,他将会辞去执政独立党的党主席职位,也不会带领该党参加大选。独立党将选出新主席,领导该党参选。

  哈尔德说,虽然他对自己是否能复原感到“乐观”,不过,他无法预测未来的情况。他在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写道:“我无法排除病情在更长远的未来会恶化的可能性。有鉴于我的病情所带来的未知数,我决定不寻求连任。”

  冰岛这个原本富裕的岛国,近几个月来由于银行无法承担巨额债务而相继倒闭,使国家濒临破产。该国的通胀率和失业率也居高不下。

  由于政府拯救经济的措施无效,不满的民众于是走上街头示威。在过去一周,示威开始演变成暴乱,迫使警方使用催泪弹驱赶群众。这也是警方半个世纪以来,首次采取类似行动控制群众。

  示威者指责政府领导无方,才会导致32万人口陷入绝望中。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