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王老五”普罗霍罗夫成俄罗斯首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钻石王老五”普罗霍罗夫成俄罗斯首富(图)
2009年02月1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知名商业杂志《Finans》发布的俄罗斯富人排行榜显示,“钻石王老五”--直言不讳且颇具争议的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以141亿美元的财富位居榜首。

  该国许多商业大亨在寻求政府援助且面临倾家荡产的风险,而43岁的普罗霍罗夫早在牛市逆转前就出脱资产套现赚得盆满钵满。他曾担任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的执行长。

  普罗霍罗夫在两年多以前受到国际媒体关注,因其涉嫌组织卖淫而在法国被捕,不过后来很快获释,未被指控。

  他引以为豪的是预计到了金融危机的到来,也许他认为最新富豪榜印证了他的先见之明,不过他对排行榜本身可能并不太看重。

  他去年11月接受采访被问及对富豪榜的看法时说:“我从来不想这些无聊的事。我在餐馆吃饭时,可不想大家都停下吃饭看着我,我又不是乔治・迈克尔(英国歌手)。”

  他在去年向俄铝联合公司(United Company Rusal)出售地产、银行资产以及诺里尔斯克股权,赚取了数十亿美元。

  普罗霍罗夫喜欢滑雪射击、跆拳道和极限运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