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每天只睡4小时 喜欢登山和骑自行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每天只睡4小时 喜欢登山和骑自行车
2009年02月2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5日就任一周年,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入住青瓦台官邸也已有一年。如今,李明博维持健康的最大兴趣就是登山和骑自行车,几乎每天都利用健身器械进行运动。

  仔细读报

  李明博的作息时间没有变化,因为数十年来他已经习惯了早起。李明博一般凌晨1点左右就寝,5点起床,平均睡眠时间为4个小时。

  虽然起床时间没有改变,但是上班时间却晚了很多。李明博在现代建设公司上班时,早上5点以前就要从家里出发。即使是卸任首尔市长后的“空白期”,他也是早上7点就到办公室上班。但是,最近他一般要到早上7点40以后才会出现在官邸。金润玉认为“太早上班会让下属很辛苦”,并劝阻了上任初期想从凌晨开始上班的李明博,这是青瓦台内部的定论。

  由于早上的时间增多,李明博看报的时间也就相应延长了。从综合日刊到经济报纸,每天都要读一打报纸,李明博这种仔细读报的习惯已是众所周知。在分秒必争的总统竞选时期,李明博曾对早上7点10分从家里来上班的专属秘书说“今天早上有这样的新闻”,随后提到了刊登在经济报纸角落里的一篇短篇报道。这是李明博一则十分著名的轶事。下班时间也比以前早了,所以李明博和大多数时间都在官邸的金润玉以及家人一起就餐的机会也增加了。

  在官邸吃晚饭并收看晚上8点钟的电视新闻也是他每晚都要做的。电视台的新闻全部播完后,李明博还会直接给各首席秘书官打电话,询问一些他们所负责领域的问题。

  登山和骑自行车

  与就任前喜欢的网球相比,现在登山和骑自行车成为了李明博维持健康的最大兴趣。因为身边的人关于节制激烈运动的劝告起到了作用。这是李明博寻找能够和家人一起分享的兴趣的结果,同时也考虑到了青瓦台后山原本就是散步的好去处这一点。

  到了周末,李明博会和夫人一起爬青瓦台后山,和孙子、孙女一起骑官邸配有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是一半靠脚蹬一半靠电力前行的自行车,这种自行车的优点是在上坡时可以少费力气。李明博几乎每天都利用健身器械进行运动,没有一天漏掉。平日里只要有时间,李明博晚上和早晨也各有一小时的时间会在跑步机上度过。跑步机前面摆放的电视机一般播放的是新闻频道,但作为电影爱好者,李明博也会收看点播电影频道的韩国电影或外国影片。在电视节目中,《动物世界》和人文纪录片《美丽同行》是李明博特别要看的节目。据说,虽然不多,但李明博偶尔也会跟着看一些夫人喜欢的最新人气电视剧。

  可以说,比起就任总统前他和家人共度的时间增加了。李明博夫妇偶尔会和家人一起到青瓦台外就餐。但是因为考虑到外出就餐会麻烦到很多人,最近总统的家庭活动几乎都是在青瓦台内进行的。不过,住在青瓦台附近的大女儿夫妇等已经成家的子女平时到官邸陪伴金润玉的时候倒是变多了。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