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G20峰会失礼喊叫遭英女王批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总理G20峰会失礼喊叫遭英女王批评(图)
2009年04月03日 11:0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贝卢斯科尼与奥巴马以及梅德韦杰夫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4月3日报道,在4月2日举行的伦敦G20峰会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当众出丑。当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合影时,贝卢斯科尼大声喊叫,并准备将奥巴马拉到自己的身边。他的这一行为惹怒了伊丽莎白女王,并遭到了女王的当众批评。

  当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准备合影时,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站在自己指定的位置上,但他却试图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拉到自己的身边,以便在领导人的合影照片中和自己站在一起。但他的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奥巴马的回应,也因此没有成功。合影结束后,贝卢斯科尼竟然当众大声叫喊着:“奥巴马先生!”这时可以听见奥巴马轻声回答道:“贝卢斯科尼先生。”但贝卢斯科尼的这种大声叫嚷显然让在场的伊丽莎白女王感到不快,她回过头来生气地问道:“怎么了?他为什么要大声喊叫!”贝卢斯科尼的失礼喊叫和伊丽莎白女王的批评后来被上传到了网站上,这在英国和意大利国内的网民中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尽管国内经济衰退严重,但贝卢斯科尼一直敦促意大利人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3月31日,他要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闭嘴”,停止关于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测。贝卢斯科尼表示:“起初他们根本没有预测到经济会出这样的问题,现在他们倒是每天都更新预期了。闭嘴!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意大利人民保持其一贯的生活方式。我是第一个这样表态的人:经济危机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人们对未来信心的大小。”贝卢斯科尼称,关于前景的悲观预测会“造成恐慌气氛”。贝卢斯科尼2日在G20峰会上表示,金融规则及经济问题将成为09年晚些时候G8意大利峰会的主题。贝卢斯科尼说,将于11月召开的G8峰会将是确认进展情况的又一次机会,意大利目前尚不计划大幅扩大其财政赤字。

  贝卢斯科尼一直是一个话题人物,他虽然贵为亿万富豪和总理,但多年来却非常地荒诞不经。贝卢斯科尼近年来最著名的几桩丑闻趣事如下:2003年11月26日,总部设在伦敦的外国记者协会26日揭晓了该协会评选出的2003年度传媒奖,时任意大利总理的贝卢斯科尼荣获“最差联络员”称号。该协会在声明中称,作为意大利政治、经济及传媒界巨头,贝卢斯科尼能够获胜,他的一张大嘴功不可没。他先是制造了意德外交风波,后来又因为意大利前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辩解而被迫向国内的犹太人道歉。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联合国前监核会主席汉斯-布利克斯则因其在伊拉克问题上塑造的正义形象获得了“最佳联络员”的荣誉。

  2003年12月4日,波兰总理莱舍克-米莱尔乘坐的直升机因发生故障而紧急迫降,米莱尔在事故中两节脊椎骨折,但他仍坚持乘轮椅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在当天举行的午餐会上,贝卢斯科尼地告诉同僚们说,飞机出事前米莱尔所坐的飞机正从一群抗议者头上飞过,米莱尔告诉他夫人说:我可以扔下一张1万元的欧元钞票而让一个人高兴,扔两张5000面额的钞票让两个人高兴,但如果我扔1万枚1元的硬币下去,会有1万人为此而感到高兴。这时他的直升机驾驶员突然从旁边冒出一句:如果我把你从这扔下去,所有人都会高兴的。在米莱尔严重受伤并坚持出席会议的情况下,贝卢斯科尼仍然拿这种事情开玩笑显得非常不合时宜,并给波意关系带来了实质性的损害。(春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