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猜测中国十大夺金热门 刘翔王皓张怡宁等上榜

2008年08月07日 10:04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除了本身技能超群之外,帅哥靓女的外貌多少影响了外国媒体的选择

  西蒙·谢卜利教授对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及近期国际性赛事上的成绩进行研究后认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终结美国队独揽奥运会“金牌第一”的局面。这位英国教授的观点并不孤立,一些欧美媒体甚至逐一分析中国队的“夺金热门”,来印证中国队的雄厚实力。

  【夺金热门一】刘翔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美联社、法新社、美国《时代》周刊、英国《泰晤士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

  【投票理由】北京奥运会东道主最渴望的是,刘翔能在“鸟巢”赢得110米栏比赛冠军,以此表明中国人有能力在看似自身身体条件不适合的比赛中技压群雄。如果说悉尼奥运会将凯茜·弗里曼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夺冠视为压轴戏的话,那么北京对刘翔的重视程度更令人窒息。他不仅是奥运冠军,还是2007年国际室外田径锦标赛和2008年国际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更是第一位在此项目中跑进13秒的非黑人运动员。若此次奥运夺金,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三名跨栏卫冕冠军,国际知名度也必将大幅提高。对刘翔来说,奥运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能超出此前想像。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以比刘翔快0.01秒的速度刷新了世界记录。美国人戴维·奥利弗也在美国奥运测试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跑出12.89秒和12.95秒。面对这样的压力,老练自信且始终保持微笑的刘翔表示:“压力与其他人无关,这是个我如何去对待的问题。”他表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利用主场优势击败对手。

  【夺金热门二】王皓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

  【投票理由】王皓将超越雅典奥运会上的银牌。他的球风越来越凶悍,技术也越来越均衡。以犀利的直拍横打技术著称的他从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现排名世界第一的24岁的王皓善于诱使对手将球回至自己的反手位,然后发起致命一击。除此之外,他总能在对手习惯自己打法之前作出调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冠军王涛评论说:“王皓现在成熟了,他已走出雅典失利的阴影,目前状态颇佳。”他有望最终赢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夺金热门三】张怡宁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

  【投票理由】张怡宁很少失误,她高超的球技和超强的心理素质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张怡宁自2002年起一直稳坐世界第一的交椅(仅有一个月例外)。她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王涛说:“她仍是世界上最棒的乒乓球女运动员。我认为她十分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她似乎并未因面临强大挑战而受到干扰,而只是专心致志地准备扫清夺冠道路上的所有障碍。

  【夺金热门四】郭晶晶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时代》周刊

  【投票理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她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重大国际赛事上失过利。郭晶晶两年前曾说,她将在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时捍卫自己在个人和双人3米板项目上的冠军地位。她将在北京奥运年会上完成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毫无疑问,郭晶晶是个有着过人天赋的跳水运动员。她最近表示:“作为跳水运动员,我们将尽力发挥出最高水平。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跳出最好状态。”然而,26岁的她已属“高龄选手”,近年又面临新人挑战,外界的过高期望令郭晶晶备感压力。因此,要保住“跳水皇后”之名绝非易事。但无论如何,她将带领在雅典奥运会全部8个跳水项目中勇夺6块金牌的中国“梦之队”续写辉煌。

  【夺金热门五】林丹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法新社、路透社、美国《时代》周刊

  【投票理由】在好手如云的世界羽坛,“超级丹”永远不缺少霸气。左手持拍的他凭借凶悍的进攻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位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一号种子说:“不论与谁比赛,我都将发挥出最高水平,并击败他们。”帅气的样貌,和女子世界冠军谢杏芳的恋情,都帮助林丹成为了中国最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

  【夺金热门六】谢杏芳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

  【投票理由】中国羽毛球选手谢杏芳准备牢牢把握住在主场赢得奥运冠军这一黄金机遇。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谢杏芳是最有可能击败卫冕冠军张宁而获得奥运金牌的人。她已向媒体表示,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她的目标很明确,也很简单,那就是获得女单冠军,之后“我只想做给林丹煲汤做饭的那个人。”

  【投票热门七】程菲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

  【投票理由】这名身材娇小的体操选手今年20岁,实力超群的她在跳马项目上有望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自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上首次展现其标志性的“程菲跳”后,跳马就成了她的个人领地。2007年上半年程菲陷入低潮,她不但要与体重作斗争,而且信心也开始动摇。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控食,她终于在去年9月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夺得其第四个跳马冠军。这也使她回到了在北京主场捍卫荣誉的道路之上。

  【夺金热门八】杨威

  【夺金指数】★★★★☆

  【媒体投票】美国《时代》周刊

  【投票理由】科马内奇今年早些时候曾预言,中国体操队将利用主场优势,向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这些传统体操强国发起挑战,其他人要想染指奖牌十分不易。杨威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多次夺冠,而且是中国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成员之一。科马内奇认为,杨威有望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明星。他在失掉雅典奥运男团和全能项目金牌后一直在卧薪尝胆。

  【夺金热门九】赵蕊蕊

  【夺金指数】★★★☆☆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投票理由】中国女排要想在主场卫冕,而没有什么比赵蕊蕊避免伤病更重要的了。赵蕊蕊腾空跃起扣杀时,她1米97的修长身躯中的每个细胞都传递着坚定与果敢。但这位主攻手因伤缺席了悉尼奥运会。她在雅典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中刚刚上场3分钟即受伤退场。赵蕊蕊孤独地与骨折抗争了4年时间,终于在今年2月重返赛场。此外,恢复活力的中国女排有信心再度问鼎。这支队伍已走出雅典奥运会后的低谷,并及时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中国女排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三大球项目金牌的最大希望。而对赵蕊蕊来说,只有在8月23日女排决赛中战胜对手才能弥补这些苦难。北京将成为她重新站立起来的地方,她将在这里得到回报。

  【夺金热门十】杜丽

  【夺金指数】★★★☆☆

  【媒体投票】英国《泰晤士报》

  【投票理由】杜丽被称为气步枪比赛场上的“玛丽亚·莎拉波娃”。这位十米气步枪卫冕冠军和世界记录保持者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魁。杜丽将在第一比赛日亮相,她有望为自己的祖国摘下第一枚金牌。杜丽表示:“当然,我压力很大。我知道,届时将有成千上百万人在电视上看我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王超)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