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主党大会很摇滚 “嘻哈政治”成就奥巴马

2008年08月28日 11:19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大会上的民主党人就像摇滚音乐会中的歌迷一般手舞足蹈。

  想像中应该肃穆庄重的党派大会居然是以这种音乐会风格亮相

  明知是走进了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第一反应却是不知身在何方?

  眼前呈现的是一片欢声笑语、歌舞升平的景象。果然名不虚传,民主党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像一场盛大的派对,还有两个多月便要与共和党对决,而这场选前最大规模的党派集会似乎已经是在庆祝胜利了。

  党派大会成摇滚音乐会

  “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与会者能够乐观向上,受到鼓舞,享受这庆祝的时刻。”瑞克斯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整场大会下来,瑞克斯的角色必不可少。他和他创建的“RC乐团”承担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现场音乐的任务,现场气氛、情绪调动全赖于此。

  音乐种类?正如民主党人身份的多元化一样,音乐选择也没有多少限定,摇滚、蓝调、嘻哈和其他通俗音乐一概俱全。

  难以置信,想像中应该肃穆庄重的党派大会,居然是以这种音乐会风格亮相。演讲人话音才落,音乐随即响起,欢快的旋律如热浪一般席卷全场,让在场人无法稳坐在椅子上,纷纷起立,扭动身躯,挥舞双臂,口中还哼着旋律。本报记者从两排座椅中间的通道走过时,还要不时配合一下身边人的情绪,稍作舞动,欢快的气氛确实具有感染力。

  与会者穿着也体现着民主党人的多元化,其中不乏西装,但便装、运动装、晚礼装和少数族裔服装也一应俱全。一些人还头戴山姆大叔的帽子,手持写着各个发言者姓名的标语,俨然摇滚乐迷在音乐会上,热情四射。

  “这是我们的传统,不拘泥于形式,只要能够庆祝党派团队,增强在选举中获胜的信心就好。”一名来自加州大学的学生约翰逊对《国际先驱导报》说。

  花费全由游说势力埋单

  会场内热度不断上升,会场外派对也蔚然成风。一些聚会、特别是年轻民主党人参与的,地点就设在酒吧和餐厅。

  不成文的惯例是,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各路企业、公关公司和游说人员会全体动员,在举办城市先行选定饭店餐馆、确定聚会主题和出席人员。

  原本以为与会代表走下汽车后,会径直进入主会场。谁知,他们却在距离会场300多米的地方停下,转而进入一家高级餐厅,其内酒水已经准备齐全。

  虽然四天会议日程紧张,重头活动皆安排在晚间,但这毫不影响代表们参与社交活动,不是觥筹交错的酒会,就是绚丽多彩的娱乐活动。当然,买单的都是在首都华盛顿势力强大的游说一族。

  对于游说行业和大企业来说,仅拥有雄厚经济实力还不足以“做东”,还需深厚的法律根基。因为,为了防止党派与国会利益勾结,国会通过法律,给游说人员宴请官员议员制定严格规定,这让律师们大费脑筋,寻找可钻的法律漏洞。

  实际上,历来财力不如共和党的民主党此次主要筹款人便是一名来自企业的游说人员。令人怀疑的是,这场宣称要给美国带来变革的党派,在资金上如此依靠企业,又怎能确保自己的“变革”能够成功实现呢?

  “嘻哈政治”成就奥巴马

  嘻哈——一种由非洲裔美国人为主流而产生的美国特色音乐形式,目前已经得到全美各种族年轻人的共同喜爱;政治——年轻一代历来认为自己没有决定力量,因此产生冷漠、排斥甚至摩擦的情绪。然而,当两者合二为一,得出了一个全新的政治设想。

  说起青年人参政问题,这些参会的民主党人口若悬河,仿佛说唱一般,声调起伏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引起台下上百名年轻人的强烈共鸣。“利用青年人对嘻哈的热爱,引导他们将这种热情运用到关心和参与政治事务中,这就是嘻哈政治的结合点。”一名年轻民主党组织领导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

  实际上,这股将传统政治意识和现代音乐喜好结合的手段早在本世纪初就已经产生。如今,美国还建成一个全国嘻哈和政治非政府组织,每年召开代表大会,借助律动激发年轻人政治热情。

  也正是嘻哈政治成就了当前的奥巴马,他给了美国年轻人以期待。美国一个著名政治嘻哈团队“民主党说唱者”有一首著名曲目《走出去投票》。歌词写道:你们所有政客都在努力仇恨我的人/看我的人在每个州赢得大多数选票/你们无法阻止将要发生的事/我们将创造历史/走出去投票/世界即将改变,因为奥巴马……(王薇)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