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裁员加剧订单急降 分析师称美国已陷入经济衰退

2008年10月0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4日电 美国最新经济数字显示,美国9月份企业裁员近16万人,为五年多来最高水平;上周申请失业津贴人士逼近50万人,创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最高点;美国8月份工厂订单急降4.0%,为两年来最大跌幅。一连串不利消息让经济分析师断言: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也显示,美国9月份工厂活动萎缩到2001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点。  

  Eaton Vance Corp首席经济师麦金托什说:“你把数据全加起来……显而易见,我们陷入经济衰退了。”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发表的数据,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59,000人,为2003年3月以来最大程度的下降,不过股市反应显示,市场庆幸情况没有比这更加糟糕。各行业就业人数普遍下降,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许多服务行业。9月份失业率持平于6.1%,但该数字前几个月已大幅上升。

  劳工部前一天的报告也显示,上周第一次申请失业金的美国人为49万7000,高于47万5000人的预测,比通常跟经济衰退挂钩的40万人水平也高出许多。

  每周失业津贴申请人数是最能及时反映经济表现的指数之一,然而,以目前的情况,连这项数据都可能不足以探测近期信贷危机加剧的严重性。这股冲击已实实在在打到商家身上,福特汽车总裁不久前预测,全球汽车业要到2010年才会复苏。

  受汽车订单大减影响,美国8月份工厂订单跌幅也远远超出市场所预测的2.5%。即使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业,工厂订单依然萎缩了3.3%,是2001年9月以来扣除运输订单的最大滑坡。  

  衡量企业融资状况的商业票据市场也连续第三周收缩,达到至少七年来的最大跌幅。

  高盛的经济师认为,这次衰退将会稍比1990年和2001年来得严重,但不会比1973年和1981年糟糕。他们预测美国失业率将在明年底,以7%以上水平攀顶,也相信联储局会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减息。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