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金组织呼吁实行协调政策以扭转全球经济局势

2008年10月1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面对30年代以来在成熟市场发生的最危险的金融冲击,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下滑。基金组织呼吁采取强有力和相互协调的行动,以避免更坏的前景。

  据联合国网站9日报道,继上周推出十月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几个分析章节后,基金组织本周发布了这份报告的其余内容、即总体预测章节。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08年下半年大幅度放慢,然后在2009年下半年温和复苏。

  报告估计,美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在2008年是1.6%,在2009年是0.1%,作为比较,2007年是2.0%。住房领域局面的扭转和较为稳定的石油价格将有助于为2009年期间的初步经济复苏奠定基础,但是,由于紧缩的信贷条件继续严重抑制国内需求,复苏预计将比过去的大多数经济周期缓慢得多。

  同时,多数其他发达经济体也将经历一段经济增长极其缓慢、甚至收缩的时期,在2009年只会出现温和上升。报告预测,发达国家作为一个整体的年度经济增长率将从2007年的2.6%下降到2008年的1.5%,并在2009年进一步下降到0.5%。

  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将继续减速,在2008年增长率将从2007年的8%降至6.9%,并将在2009年进一步减缓到6.1%。

  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布兰查德表示,世界经济在受到石油和初级商品价格飞涨以及金融危机蔓延两个非常大的冲击之后,已经开始严重下滑。金融危机显然已经恶化,没有任何经济体能够完全不受影响。现在避免经济下滑为时已晚,但是,强有力和相互协调的政策可以避免更坏的前景。很多国家已经制定出计划来帮助解决这场危机。

  他表示,在短期内,提供流动性、购买资产和注入资本等系统性的金融行动是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和信心的关键,与此同时,很多国家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以帮助缓和需求不断下降所产生的影响并打破金融部门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负面反馈链。随着这些政策的出台,有理由预期,经济将于2009年开始复苏,并在2010年逐渐强劲起来。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