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禽流感病毒大流行的风险仍然存在

2008年10月2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系统禽流感和人类大流感协调员纳巴罗和世界银行21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和2006年及2007年相比,2008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爆发次数和受感染国家的数量均减少了,但禽流感病毒大流行的风险仍然存在。

  报告指出,2008年1月至9月间,只有20个以前曾经爆发过疫情的国家再次出现疫情,没有出现新感染的国家。

  由于实施了有效监视、及时检测和快速反应措施,有几个在2007年和2008年曾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感染或重新感染的国家现已成功消除了感染。

  但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在几个国家仍然根深蒂固,而且进一步爆发的威胁仍然存在,因此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对这种病毒保持警惕并持续投入资金用于防治。

  联合国系统禽流感和人类大流感协调员纳巴罗在当天的报告发布仪式上说:“我们持有这样一种观点:同三、四年前相比,人类面临一场大流感的危险并没有减弱。我们一直把精力集中于一种造成很大破坏的禽流感病毒上,但实际上任何一种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导致大类流感的发生。我们只是不知道这一流感在何时、何地和在多大规模上发生。”

  世界银行估计,如果由禽流感病毒引发严重的人类大流感,将会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下降5个百分点,造成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并可能造成7000万人死亡。

  本周末,一个审查各国防范禽流感和人类大流感的国际部长级会议将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举行,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