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市长撰文支持奥巴马成为美国下一届总统

2008年10月23日 17:1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市市长、保守党人鲍里斯-约翰逊近日在《每日电讯报》撰文支持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他在文中列出了奥巴马应当选的理由。

  人们希望奥巴马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有着各种各样的理由,他看起来非常聪明、很有礼貌、真诚。与现任总统不同,他随口说出的句子都符合英语语法。与他的竞选对手不同,他显然代表着变革和希望,美国目前非常缺这两样东西。

  这并不是对麦凯恩不敬。麦凯恩是一位勇敢和有原则的男人。他选择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机来出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确定布什总统的遗产可能需要数年,如果不是数十年的话。但就目前而言,他看起来在国内外都遭受了巨大的挫折。不管他对伊拉克的干涉是多么地充满好意,美国对伊拉克灾难性的干涉使世界许多地方的人们对西方民主的概念产生了怀疑,干涉没有得到人们的支持。在一些人士看来,最近金融系统的崩溃、屈辱地采用半社会主义手段来应对危机已使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概念失去了信誉。

  民主和资本主义是美国思想的两个主要支柱。一个支柱晃动可是是因为不走运,在国内外使这两个支柱的声誉遭到破坏则是布什总统令人感到震惊的成就。对于任何一位候选人来说,接过共和党的接力棒都将是困难的,麦凯恩可以为他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的主要问题是,他看起来无法为修复美国的理想提供任何希望。换句话说,人们不清楚美国在麦凯恩的执政下如何恢复它在世界上的声望。他的主要卖点是他精通外交事务,他在追求美国利益时的强硬好战立场。作为一位曾为自己国家作战、被俘和受到虐待的男人来说,他肯定应当得到人们的尊敬,但是世界今天真的需要好战性吗?当被问及他的对伊朗政策时,麦凯恩唱道:“轰炸,轰炸,轰炸伊朗。”毫无疑问,他是开玩笑,但如果我是一位伊朗政治家,麦凯恩的这番话将使我更想获得核威慑力。麦凯恩看起来代表着对海外恐怖势力永远的好战态度。奥巴马将赢得选举,因为他看起来代表着希望,而不是恐惧。

  奥巴马也并不软弱,他在击败克林顿夫妇、在三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击败麦凯恩展现了他的强硬面。如果竞选活动的有效性能决定选举结果的话,那么奥巴马早已赢得了选举。到目前为止,这场选战最具定性意义的照片是两位候选人在第三次电视辩论后离场时的照片,奥巴马自信地走着,麦凯恩则在他的身后吐舌头,他意识到自己即将落败。我不是在暗示麦凯恩是小丑或者奥巴马是救世主。例如,奥巴马曾在德国发表了一个非常迟钝的讲演,他应当更为坚定地坚持自由贸易,我们必须希望国会将挫败任何考虑不周的新税收计划。不过,他也不是批评者所说的具有颠覆性的左派人士。有关他与恐怖分子艾尔斯交往的说法并没有确实证据。针对奥巴马的系列传闻看起来是对他进行的诽谤,不会对他造成大的负面影响。

  奥巴马应当获胜,因为他看起来很有才华、有同情心,因为他提供了重振美国这个世界最伟大国家的希望。所有这些都是希望他获胜的充分理由。希望他获胜的最后一个和额外的理由是种族。不管他们承认与否,许多选民对选择奥巴马出任总统持犹豫态度是因为奥巴马是黑人。毫无疑问,数百万美国白人将因为奥巴马是黑人而投票给他,因为他代表着他们想在美国社会看到的变革和进步。在经过数个世纪的摩擦、歧视、紧张局面、仇恨,美国正在一个胜利的边缘。如果奥巴马获胜,美国将向实现马丁-路德-金梦想迈出巨大甚至是决定性的一步,美国将是根据人们的品格而不是他们肤色作出评判的国家。

  如果奥巴马赢得选举,世界各地的黑人将能够看到一位有天赋的男子是如何打破最后的玻璃天花板的。如果奥巴马赢得选举,那么说在政治或政府里没有黑人榜样的说法将是愚味的,因为没有比美国总统更高的的榜样。如果奥巴马在下个月的选举中获胜,我们将看到种族政治、及其相关的特别利益集团、政治正确性终结的开始。如果奥巴马赢得选举,他将证实,就做一份艰苦工作的能力而言,黑人的身份与身为左撇子或者留怪异发型一样无关紧要。奥巴马将重新确立美国有关它是世界上最好和最后希望的说法。(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