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人士:白宫易主 美国与亚洲关系料受影响

2008年11月06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政府改朝换代,分析人员预料,美国同亚洲国家的关系会受影响。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在国家政策方面,奥巴马政府有沉重的经济危机要化解,还有阿富汗和伊拉克这两场战争需要结束。

  在夏威夷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执行主席格洛斯曼说:“这是日本和美国发展关系的难得机会。因为,奥巴马在安全与国际关系上强调的是多边政策。”他说,现今,两国关系的要素是军事合作,日后,日本有机会成为美国真正的伙伴。

  日本上智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晃一则认为;“两国的联盟关系不会有多大的变化,至少,短期内不会生变。两国所面对的重大挑战是经济性质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美事务专家陶谢认为,中美关系只会出现表面上的变化。众议院可能会积极地处理保护主义议案,但那只会是雷声大雨点小。

  奥巴马面对的将是会恶化的经济。投资人士期待政治局势会随着奥巴马当选而稳定下来。可是,在消费者与企业的消费能力大为削弱的情况下,奥巴马政府得面对像天文数字般的财政预算赤字。金融服务机构PNC公司的首席经济师霍夫曼指出:“他接手的是陷入衰退的经济,局势还会恶化,之后才好转。”

  等待奥巴马履行撤军伊拉克的承诺

  至于美国人最关注的阿富汗与伊拉克这两场战争,奥巴马说过要在就职后的十六个月内把军队撤离伊拉克,美国军人和伊拉克民众都在等待他履行这一个承诺。

  来自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莫里森上校说,在伊拉克阵亡的同袍不能白白牺牲。他说:“我们必须在负责任的情况下离开。我觉得,他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此事。”

  阿富汗战场的部署预料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在阿富汗最大的美军基地,军人们在电视播放奥巴马当选的消息时,并没有雀跃欢呼。军人罗伯逊中士说:我们换了一个新的指挥官,他说:“那像是一个更换指挥官的仪式。”

  来自纽约市的埃沃德少校认为,无论是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当选,情况都不会有重大变化。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